訪客留言

網海茫茫,相遇自是有緣,歡迎留言指教。
您的隻字片語意見對我可是莫大鼓勵!

20 意見:

flower 提到...

晴陽, 上面的banner欄框和下面主欄框的位置錯開了,
我建議你暫時先用blogger官方的版型,先不要更動,等內容多一點兒,功能也熟悉了,再作更改。

我的張愛玲二三事便是用它們的版型,只放了banner的圖和更改顏色,我自己還蠻滿意的...^^

lin 提到...

flower,謝謝妳的建議。可是我不是很清楚你說的錯開是怎麼回事?我在自己的IE看起來還好(螢幕解析度是1280X1024),我截了一張我電腦螢幕的圖放在我的相簿內,網址如下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lh/photo/VVEwP2365Yd99ACt9enksw?feat=directlink
麻煩妳幫忙看看是否跟妳電腦看的一樣?

flower 提到...

在你的電腦裡看到的(就是你給的圖片裡),banner圖片與綠色menu bar右邊是對齊了,但banner的圖片顯然比banner的外框小許多,所以左邊仍有一大塊空白。

至於在我電腦上看(firefox),則是banner圖片在中間,但綠色menu bar則偏右,banner外框則偏左,兩相錯開。

對不起,我這人龜毛,看到版面錯開會很難受,忍不住要說出來,我學弟那裡也常被我唸,他因此改了好幾次版面了...^^

lin 提到...

flower,我自己測試一下,大概知道原因了。我的螢幕解析度設最高,所以沒問題。如果設成1024X768,綠色menu bar會太長;如果是800X600連banner內的圖都會超出banner框。
我想現在大部分人螢幕應該都是液晶螢幕,所以我會考慮1024x768的情況,800X600則不管它了!
這幾天我會針對Menu部份來調整!
不過話說回來,妳真對不同解析度螢幕的作法如何?我之前的語法在長寬最外圍的會儘量百分比的方式設定,這樣瀏覽器會根據讀取的螢幕解析度作調整,但內部的圖片處理考慮就比較麻煩。
妳的部落格以文字為主,圖片不會太大;而我考慮將來會貼較大的圖,如果遷就解析度低者,就必須犧牲貼圖的大小來遷就了。
我覺得摩羯好像有些完美性格,我如果版面沒有弄好,也是會很難受的。以前寫程式時如果知道有些小問題但不影響使用的,還是會忍不住要改,所以軟體的修正就沒完沒了。這方面只能提醒自己多克制,所以在生活上就盡量散漫些,這也造成某些內外、公私的大落差印象。

lin 提到...

flower,我把menu寬定為52%,大致可以置中,如果設大些會錯開。雖然比banner圖短,還不是很好,但至少整齊,只好先如此。

flower 提到...

你可以恢復到這個版型最原始的面貌嗎?這樣我才能知道原設計者設計的版型是怎回事。

我並沒有針對螢幕解析度作什麼設定,我是用人家設計好的版型更改顏色和banner而已。

不必把我設成管理者,要我看語法,把原始檔寄給我就可以了...^^

lin 提到...

flower,這是原來的版型,我只是加上menu bar而已

flower 提到...

寬度看起來像是更改過??

我建議你把上面banner的圖片寬度設成跟欄框的寬度相同,這樣看起來比較美觀。

至於menu bar,除非你真的有很多分頁要使用,不然文章分類就很夠用了。(如果真要使用單獨的留言版,也許你用得到分頁,怎麼設定,網路有很多文章,一查就能就查到)

flower 提到...

看起來是成功了...^^

lin 提到...

謝謝妳的幫忙...

flower 提到...

晴陽,這裡有幾個版型是專門給圖片用的,你可以下載回來玩玩看

http://www.bloggerthemes.net/2009/09/gallery.html#

http://www.bloggerthemes.net/2009/09/photoplus.html#

flower 提到...

我發現右邊的sidebar掉下去了,你改過寬度嗎?或是修改了回覆欄位的寬度?大概太寬了,把它擠下去了。

lin 提到...

flower,我沒有更動寬度。我在IE看是正常的,但剛才用Apple safari瀏覽器看的確有妳說的情形,我又將main width由695改為670才正常,不知firefox上顯示是否已正常?看來我要再安裝firefox來測試看看。
再次謝謝了:D

lin 提到...

剛在firefox測試也正常,不過我發現我在Banner右側的Search元件在IE正常,但在safari 及firefox該元件都不見了。

flower 提到...

我現在在firefox看很正常,但沒看到search元件。照理說應該不會,我的張愛玲二三事裡的google search也是用它的元件,顯示正常。你再重新裝一個試試。

不知道為什麼我從firefox進來Live traffic 不會顯示,這兩個有不合嗎?...

lin 提到...

我這裡的search box是原來版型就有的功能,現在使用Google提供的小工具,應該可以正常顯示;Live Traffic feed我使用firefox看可以正常顯示。

flower 提到...

嗯,我現在看也都正常:
1.有search box,
2.sidebar沒有掉下去,
3.live traffic 有看到我...^^

flower 提到...

回覆不必設限啦,google現在這個設計,垃圾留言的機器很難留言了。

Paris Amour 提到...

hey~叔叔我來囉!haha

flower 提到...

歡迎重新開張!

你是用新的管理界面嗎?還是原來舊的?

sidebar的最新回覆好像沒有出來?
有的外掛無法即時顯示,或是你設定的關係?

張貼留言